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
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 > 合作伙伴 > 本科院校

【安徽师范大学】

 

安徽师范大学始建于1928年,是安徽省建校最早的高等学府。学校坐落于具有“徽风皖韵、千湖之城”美誉的芜湖市,濒临浩瀚长江,傍依灵秀赭山,是一所集江南自然之神秀、汇安徽人文之灵杰的省属重点大学。学校前身是1928年创建于安庆市的省立安徽大学,是安徽省第一所大学。1946年更名为国立安徽大学,后迁至芜湖,定名安徽师范大学。学校是全国首批具有接受公费来华留学生资格的高校之一、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权高校、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百所重点建设高校之一(“小211”)、国家华文教育基地、具有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、副教授自审权。[1]2013年10月29日,安徽师范大学成为第35所省、教育部共建高校。


    学校现有文学院、政治学院、法学院、经济管理学院、音乐学院、美术学院、历史与社会学院、教育科学学院、外国语学院、体育学院、传媒学院、数学计算机科学学院、物理与电子信息学 院、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、国土资源与旅游学院、生命科学学院、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17个学院,以及继续教育学院、国际教育学院,并办有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、附中、附小和附幼。学校已经形成了博士——硕士——学士等不同教育层次,全日制高等教育、成人高等教育、留学生教育等不同类型的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,已发展成为一所融文学、历史学、哲学、经济学、管理学、法学、教育学、理学、工学、农学、艺术学等学科门类于一体,师范与非师范并举,在安徽乃至全国有较大影响、被安徽省委、省政府确定为优先建设的综合性大学。